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泰国抗洪主管官员巴差:曼谷九成地区是安全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0日21:22
  中新社曼谷10月20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司法部长、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20日下午称,曼谷约九成地区是安全的,不会被洪水淹没,他呼吁市民不要为此而担心。

  巴差表示,他相信曼谷九成地区不会被水淹,但当局会密切监测首都其余10%地方的汛情变化。巴差说,当天上午从直升机观察到的曼谷汛情,其整体情况基本保持稳定。他说,生活在曼谷市中心区的市民不应为此而感到担心。这位部长还要求驾驶者不要将其汽车非法停放在高架桥或高速公路上,以保障抗洪这一非常时期的道路畅通。

  巴差称,曼谷已从19日开始开闸向三条运河排水,曼谷市政当局同时在加紧建设26公里长的防洪墙。这位抗洪主管官员透露,当局已准备好曼谷部分地区一旦失守之应变计划,但目前尚不能透露详情,因为这可能引发民众的恐慌,或产生其他不必要的混乱状况。

  泰总理英拉当天表示,政府目前正在寻求尽快排洪入海,而又给市民带来最小影响的较佳途径。这位女总理称,曼谷大部分地区的情况目前仍在可控程度,她呼吁市民不要恐慌。

  不过她告诫居住在一些地势低洼地区的市民,最好将其财产转移至地势较高的地方,同时将自己的汽车停放在安全和合适的地方。英拉承认,曼谷一些地势较低的地区,有可能要面对小洪水的侵扰,当局正在组织力量加快排水进度。

  记者20日下午在曼谷与巴吞他尼府交界处看到,这一地区的水位已明显比19日有所上升,纳瓦那空工业园区的水位就比19日上升了30厘米左右。

  据泰官方20日的统计,已有320人被确认在持续近3个月的洪涝灾害死亡,数以百万计的人失去家园和生计,目前,泰国77府中仍有约三分之一的府被洪涝灾害困扰。
(责任编辑:UN98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