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区领导人力争弥合债务危机分歧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23日19:57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3日电(记者崇大海 张正富)欧盟与欧元区领导人23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会议将力图弥合各方在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上的分歧,争取就稳定欧洲银行业、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规模等问题达成共识。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会议开幕时发表讲话说,此次峰会将讨论刺激经济与促进就业的措施,并将就应对欧元区面临的危机展开磋商。他强调这次会议所讨论的措施可以说是应对欧债危机系列措施中“最重要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抵达会场时说:“我们要为周三(26日)的峰会准备相关决定……我们将讨论未来欧元集团在经济与财政问题上如何协调,我们应有更广泛的欧洲意识,更大的权力介入,而且修改条约也不应该成为一个禁忌。”

  由于德国和法国在如何利用EFSF来解决欧债危机等关键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此次峰会前景扑朔迷离,预计难以达成协议。为此,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日前宣布26日将再次举行欧元区峰会。

  作者:崇大海 张正富
(责任编辑:UN019)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