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议会各党团呼吁欧盟团结协作应对欧元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5日09:42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9月14日电(记者刘绍平)欧洲议会主要党团14日在斯特拉斯堡呼吁欧盟采取名副其实的联合行动,以应对持续已久的欧元危机。

  欧洲议会当天举行全体会议,重点讨论欧洲经济与欧元区形势,欧盟轮值主席国波兰财政部长扬·文森特-罗斯托夫斯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也参加了讨论。

  欧洲议会主要党团的代表在会上纷纷要求欧盟采取一揽子经济治理措施,并强调不应让欧洲国民为危机埋单。

  罗斯托夫斯基指出,目前“欧洲处于危险境地。如果欧元区崩溃,欧盟也将不会长期存在”。他表示支持欧洲议会采取一揽子立法措施,以加强经济治理。

  欧洲议会第一大党团、人民党议会党团主席约瑟夫·多尔说:“现在欧洲国民忧心忡忡,因为他们被要求做出牺牲,而政府却没能消除危机。”为此,他呼吁欧盟各国政府推进欧洲一体化。

  欧洲议会其他党团官员也都表示欧洲要齐心协力才能拯救欧元。

  巴罗佐在会上指出,“我们面临着多年来最严重的挑战。这是一场关系到欧洲政治未来的斗争,也是关系到欧洲一体化的斗争。”他说,欧盟委员会打算采取两项紧急措施:一是继续推进希腊的改革计划,二是通过立法加强经济治理。欧盟委员会不久将提出发行欧元债券和设立金融交易税的建议。

  作者:刘绍平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