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办大学自考集体作弊续:已报教育部家长担忧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10月25日14:13

  考生家长担忧毕业“发答案”老师自称休假当地主管部门展开调查——

  自考集体作弊已报教育部

  考前返校领教材、不用复习不用慌、老师承诺发答案、帮助学生过自考。

  昨天,本报对现代管理大学民航学院在近日举行的全国自考统一考试中“师生联手”集体作弊的报道,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目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已经成立调查组并展开调查。同时,已经将相关情况上报教育部考试中心。

  担忧 “涉案”学生家长担心孩子毕业受影响

  昨天,本报对现代管理大学民航学院在10月22日、23日的全国自考统一考试中,老师通过飞信向学生发答案一事进行了报道。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北京交通大学自考办明确表示,如果作弊一事属实,考生肯定不能通过当地自考办的考试审校,考生不会取得毕业证。

  这意味着,通过民航学院报考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如果在考试中确有作弊行为,肯定就拿不到北京交通大学的学历证书。

  报道见报后,不少“涉案”的学生家长表示担忧,怕孩子不能如期毕业、拿证。

  进展 “涉案”老师称休假在家不知情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多位“涉案”学生及家长的电话,担心此事会影响到学生的毕业。

  随后,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致电民航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亮亮,对孩子的前途表示担忧。但电话中,高亮亮表示,他对此事并不知情。

  在此前的暗访中,高亮亮曾表示学校在考试中会通过飞信给考生发答案,帮助学生通过考试。而且,在10月21日的考前动员会上,高亮亮还强调了这一点。

  昨天,当记者又以学生身份向他咨询时,高亮亮改口称,“我现在放假在家,发生什么还不知道,没有人通知我。”

  对于2009级的第一批学生能否顺利毕业、考试通不过学校是否退钱等问题,高亮亮则一概不予回答。

  展开调查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成立调查组

  昨天下午5点半,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一位负责自考的梁老师与本报记者取得了联系。梁老师表示,已经收到了记者此前提供的相关证据。“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对于考试前的组织作弊以及考试中的作弊行为,我们都会进行调查。”

  梁老师透露,河北省教育考试院通过查询,可以确定现代管理大学民航学院所报考的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确是通过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报名的,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也是发证单位之一。

  据悉,就现代管理大学民航学院组织学生在自考统一考试中集体作弊一事,目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已经成立调查组,并展开调查。

  民航学院方面,院长表示已经收到记者提供的相关证据。但对于如何处理此事,院长表示要进一步了解情况,等查明事实后再决定如何处理。

  “集体作弊”已上报教育部考试中心

  今天上午,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梁老师表示,目前已经对河北省廊坊市考点的考卷保密工作进行了检查,并调看了试卷运输过程的录像。从保存的录像中,暂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对于题目答案从何而出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目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已经将情况上报给教育部考试中心。

  对于本事件的进展,本报将继续关注。

  ●事件回放

  日前,有读者爆料,位于房山区的现代管理大学民航学院招收自考生,收取1.1万元的“学费”,并表示在考试过程中会给考生发送答案,帮助考生过考。

  10月21日,在考前动员会上,民航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高亮亮表示,会通过飞信发答案,并要求换手机号的学生统一登记新号。

  在10月22日、23日的全国自考统一考试中,该校多名学生收到飞信。

  文/记者石爱华实习生莆天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