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洪灾 > 泰国洪灾消息

曼谷市长素坤攀警告:曼谷抗洪形势已达临界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10月26日20:31
  中新社曼谷10月26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首都曼谷市市长素坤攀26日警告,目前最为强劲的洪流将于当晚由曼谷北部抵达该市,曼谷所有50个区的市民都需作好抵御这波洪水的准备。

  素坤攀在考察了湄南河曼谷段的水位后说,湄南河曼谷段的水位很可能达到或超过2.40米。这位市长提醒市民,来自曼谷北部的洪水将在26日晚抵达曼谷,这使曼谷的抗洪形势达到了临界点。

  素坤攀表示,他已指示曼谷所有50个区作好防洪准备,并告诫湄南河沿岸及曼谷北部、东部13个特别高风险地区的民众,需特别提高警惕。他说,市政当局会随时会商洪水形势的变化,并在当晚决定是否再作进一步的警示。

  泰司法部长、抗洪救灾指挥中心主任巴差26日称,曼谷市民现在应该面对整个曼谷地区可能被水淹的现实。他说,这么强劲的洪水从曼谷北部地区压向曼谷市,无力且也无法及时将洪水排出曼谷。他说,是否整个曼谷都会被水淹以及被淹的程度,则将取决于每个地区的地形。

  泰总理英拉当天视察了湄南河沿岸易遭洪水袭击的地区,她表示将不遗余力地保护大皇宫、诗叻里医院等重要场所不被洪水袭击。

  据悉,泰抗洪救灾指挥中心所在的曼谷廊曼机场建筑物已被水淹,90%的机场跑道进水,但抗洪救灾中心的物资配送中心,以及机场的货运设施等尚未被水淹。

  泰卫生部长逸他亚当天表示,27日至31日5天长假期间,曼谷及21个府的国营医院都将保持开放,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医疗服务。他还指示曼谷的国营医院作好洪水来袭前,将危重病人转移至其他有安全保障的府之准备。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