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神舟八号”飞船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图)

2011年10月31日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神舟八号”飞船将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
  10月29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神舟八号”飞行任务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进行了全区联合演练。结果表明,各系统组织指挥顺畅,技术状态正确,参试设备工作正常,具备发射条件。 中新社发 杨志远 摄

  中新网酒泉10月31日电(孙自法 张利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31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外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研究决定,“神舟八号”飞船将瞄准北京时间11月1日5时58分发射,10月31日当天实施运载火箭推进剂加注。

  目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参试各系统技术状态正确,系统间接口协调,地面试验充分,各类预案演练到位,飞行产品和发射场设施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满足任务要求。

  据悉,“神舟八号”飞船为改进型载人飞船,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发射升空后将与正在轨稳定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实施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以突破和验证航天器自动交会对接技术,验证组合体工作模式,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执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则是在“长征二号F”火箭的基础上进行多项改进,提高了运载能力和入轨精度。(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