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男子冒充卫生执法人员 骗商铺代销假烟已被捕

2011年11月03日02: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何梓桢 杨晓伟 报道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好心通知检查卫生之余还“推销”香烟?怀着对执法人员的信任,先后有两名店主买下香烟“代销”,未料,所谓收礼香烟竟是假烟。近日,两名冒充卫监执法人员的骗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南沙区检察院批捕。

  今年6月28日,犯罪嫌疑人胡某、苏某身穿卫生监督部门白色制服,驾驶小车到广州市南沙区裕兴花园附近的某湘菜馆,冒称卫监执法人员,以检查卫生为名,向该菜馆店主刘先生推销红双喜香烟6条,芙蓉王香烟2条,骗取人民币600元。

  据被害人刘先生介绍,嫌犯胡某当日身着制服入店,称近期会有一次卫生大检查,店里要注意整改。刘先生不敢怠慢,马上点头称是。胡某又告诉他,别人送了几条香烟,自己抽不完,想让店里帮忙低价卖了,到时卫生大检查的时候好帮其说好话。刘先生经不住对方劝说,权衡利弊之下,同意对方提出的要求。其后,胡某、苏某又驱车来到南沙区环岛路,采用同一手法,诈骗某农家菜馆店主王某200元。

  两名被害人事后发觉上当受骗,遂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公安民警经侦查于近日在天河区广氮收费站附近将胡某和苏某抓获。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