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大运营商完成董事会架构改造 王晓初掌舵电信

2011年11月03日07:3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吴辰光

  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继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之后,中国电信也开始采用分设董事长和总经理的架构。昨日,中国电信正式宣布,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晓初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原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杨杰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在集团公司层面只有总经理,没有董事长。王晓初则成为中国电信集团有史以来第一位董事长。而对于杨杰,虽然外界早已获悉其在竞聘中胜出,但何时上任却一直未能确认。此前,就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一职,有6名来自三大运营商的高管进行了公开竞聘,最终中国电信嫡系副总杨杰胜出。而今年49岁的杨杰也成为中国电信集团史上最年轻的总经理。

  自2004年2月以来,国资委一直在推进央企建立规范董事会的工作。此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都已采用了董事长和总经理分立的公司架构,董事长为常小兵,总经理为陆益民。而王建宙则担任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让出了总经理一职,由当时集团副总李跃升任。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