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消防队员讲述甘肃校车车祸:两车都有刹车痕迹

2011年11月17日08: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故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正宁11月17日消息(记者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昨晚的通报说,这辆幼儿园校车相关手续合法,但严重超载,核载9人,实载64人。而事发时有雾,能见度低,校车逆向行驶,校车司机在事故中死亡,运煤大货车的司机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当地组成专门调查组,调查事故原因。国家安监总局与公安部、教育部组成的工作组也已经赶赴现场。今天凌晨,正宁县消防大队在现场的救援人员向中国之声讲述了事发时的情况。

  正宁县消防大队在上午9点39分接到报警。救援人员介绍,搭载小孩的金杯面包车和卡车迎面相撞,面包车前部严重变形。

  救援人员:损毁面包车是严重变形。

  新闻图片显示,面包车内部经过改装,后座被拆除,改成几排长凳,可以搭载更多的孩子。甘肃官方的通报说,这辆校车相关手续合法。而与校车相撞的陕西牌照的卡车也有损坏。救援人员说,两辆车都有刹车痕迹。事发时,这辆卡车正在去拉煤的路上,还没有装载货物。

  救援人员:这个车去拉煤的路上,是空车。

  事发的路段连通甘肃正宁和陕西咸阳,是一条二级公路,跟幼儿园校车一起行驶在这条路上的,是常年来往,昼夜不停的运煤卡车。当地居民说,因为运煤车碾压,路面频繁损坏。而现场救援人员介绍,今年下半年这段路刚完成了最新一次的翻修,路况还不错:

  救援人员:二级公路,运煤专用通道嘛,现在路况好点了。

  现场目击者和政府的通报也都提到,事发时这个路段有雾,影响视线,而小博士幼儿园的校车是在逆行状态下跟卡车相撞。至于校车是原本就逆向行驶,还是失控后进入逆行车道,还有待调查确认。

  事故发生后,不少当地民众提到了甘肃省的教育布局调整。2008年开始的这次调整提出“中学向城区集中、小学向乡镇集中、幼儿园联片集中办园、新增教育资源向城市和乡镇中心集中”,目的是集中优势办学资源,提高教育质量。但是学校和幼儿园撤并之后,不少农村的孩子因此就需要坐校车,一旦为了节约成本出现超载,就是隐患。

  今天凌晨在事发现场,两辆车还留在原地救援人员说这是要等待国家安监总局公安部和教育部做进一步的调查。

  救援人员:目前封锁现场,教育部、公安部等,马上就到了,现场要保留原有情况。

  现场架起照明灯,灯光打在两辆破损变形的车上,整整一夜。

  作者:白杰戈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