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疯传美国校车PK悍马完胜 各国校车安全措施

2011年11月17日11:47
来源:温州商报
昨天发生的甘肃校车事故现场。
昨天发生的甘肃校车事故现场。

 美国悍马撞上校车资料图。

  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 引网友疯传美国校车撞毁悍马视频

  看看人家美国校车 连悍马都不怕

  昨天甘肃一幼儿园校车被撞,引发网友疯传美国校车PK悍马完胜视频,感叹什么时候中国校车也能如此彪悍,就不会有如此悲剧发生!

  早前旧闻:照片上是一辆完好无损的美国校车和一辆几乎报废的悍马。2006年在美国印第安纳首府,一辆悍马撞上了停在路边的无人校车。结果悍马半个车体粉碎,校车安然无恙。

  美国对校车的制造规定了许多严格的标准,让所有校车均为“客车的设施,卡车的骨架”,充分保证了校车的坚固性和安全性。

  >>>他山之石

  各国如何保证校车安全

  ●美国

  早在1939年,美国政府就立法规定校车一律为黄色,因为这种颜色最醒目,即便在大雾中也最容易看清,因此也是最安全的颜色。

  当校车停稳,只要车门一开,左侧就会伸出一个写着“stop(停)”的红色牌子,同时“变”出一条1米多长的栏杆。迎面而来的车子必须停下,同向而行的后面的汽车也必须停下。如果贸然超车,不仅要被罚款,严重时还可能丢了驾照。

  目前,美国的校车标准一共有包括校车车体结构、防倾覆保护、刹车装置在内的34个方面的要求。

  ●英国

  2003年,英国新校车正式投入运行。英国以高造价获得了高质量的校车,车身颜色也由该国传统的红色,改为国际上广泛使用的深黄色。按照规定,所有儿童不论有没有保险,一登上校车,全部由校车负责。

  ●加拿大

  与美国校车相似,加拿大校车停下后,就会从车头一侧向前伸出一根约1米长的黄色交通标志杆,表示不可靠近;从校车的侧面横向伸出另一交通标志杆,上面写着“停”,警示其他车辆停驶。在加拿大的很多州,超校车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要被罚款、扣分。因此,校车是加拿大最安全的儿童运输工具,有关的死亡事故为零。

  ●法国

  法国校车司机必须通过严格的驾驶考试,获得省一级的驾照才能担任校车司机。校车司机的工作手册对出车前的检查、收车后在停车场各种装置的情况等都有详细规定。

  ●德国

  一辆大型校车可以接送几个学校的学生。德国严格规定,校车必须设立车站,车站标志必须明显可辨,要在规定车位停车,在进出车站时,校车要做出明显的灯光表示,此时其余车辆一律不准超越校车。另外,要求家长让孩子有足够时间上路赶车,以防因为追赶校车而出事。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