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校车事故死者增至21人 每人将获赔43.6万元

2011年11月18日16:27
来源:北京晚报
遇难者将获赔43.6万元

  甘肃校车事故死者增至21人 五大原因引发事故

  遇难者将获赔43.6万元

  本报综合消息 16日发生在甘肃省正宁县的幼儿园校车事故的主要责任人已被停职调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记者在发稿时了解到,昨晚,一名危重幼儿抢救无效死亡,使这一事件死亡人数上升到21人。特大交通事故赔偿标准上午出台。

  事故原因

  五大原因引发特大交通事故

  据悉,出事的核载9人的面包车满满当当地挤进了64人,孩子的脸都贴在玻璃上。11月16日9时15分,在正宁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前,由司机杨海军驾驶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搭载幼儿及教师63人,与向西行驶的陕D-72231东风牌自卸货车迎面相撞,造成校车司机和4名幼儿当场死亡。后1名幼儿教师和15名幼儿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死亡人数升至21人。

  正宁县“11·16”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初步查明,除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校车严重违规超载、大雾天气影响等因素外,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正宁县政府在其门户网站上通报了初步分析的事故原因: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改装为无座;三是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对所辖737名学生只安排4辆校车接送,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启动问责

  四官员被停职

  目前,自卸货车驾驶员樊军刚和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分别涉嫌交通事故肇事罪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事故发生后,甘肃省成立了专门机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同时启动问责机制。正宁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教育局、交警队主要领导已被停职,接受调查。

  事故进展

  医院给小患者每人配俩护士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救治。44名受伤幼儿中,因伤势较重和家长要求,22名受伤幼儿由正宁县派遣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护送转院治疗,其中17名转入庆阳市人民医院治疗,5人转入咸阳中铁27局医院治疗,其余22名幼儿在县医院和县中医院接受治疗。

  庆阳市人民医院给小患者每人配了2位护士,医生24小时值班。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昨天透露:“我进了几次病房,护士都守在孩子的身边忙个不停,每个护士准备了小本子,随时记录孩子治疗和用药情况,记录孩子的微小变化。我去重症监护室,十多个医护人员和各科会诊医生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一夜没有合眼。”

  截至目前,甘肃省卫生厅派出了2批儿童外科、中医骨科、内科和心理干预的16名专家组成的救治小组开展工作。甘肃省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组织专家进行了远程会诊。

  善后处理

  每名遇难者将获赔43.6万元

  甘肃庆阳榆林子镇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赔偿协议,根据相关赔偿标准,拟定对每一名遇难人员赔偿人身保险、救助金共计43.6万元。目前,中国人寿已经核实确定3名死亡幼儿、9名受伤幼儿参加了商业保险,赔付金额已经通过“绿色通道”拨付到正宁县支公司。政府部门对伤亡人员家属全面落实了县级领导、乡镇干部“四对一包户”工作制度,开展情绪安抚工作。

  D090 据新华社 央广新闻 人民网

  被停职调查人员名单

  职务 姓名

  正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刘光润

  正宁县副县长 戴彩燕

  正宁县教育局局长 雷会宁

  正宁县交警队队长 苟邵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