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省紧急排查校车安全隐患 超载1人也要处罚

2011年11月18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值冬季来临,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昨天,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强中小学生和幼儿上学、放学交通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立即对中小学生和幼儿上学、放学交通安全情况开展排查;逐校逐园逐生对上学、放学乘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了解,对学校和幼儿园租用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同时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接送车辆管理检查,学校租用社会车辆时,必须经有关部门核准,必须与车辆出租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要认真开展对车辆驾驶员的安全教育。

  省教育厅还要求,对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学生对交通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当遇到极端天气,必要时可采取停运接送学生上学、放学车辆或调整上课时间等安全措施,确保学生安全。(武汉晨报 记者 黎清 通讯员 梁炜)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