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新增幼儿园小学校车将全部由政府财政买单

2011年11月19日06:13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詹遥

  关注校车安全

  我市首批300台安全校车有望年底上路,将在渝中区、永川区和南川区首先试点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詹遥)昨日,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我市将在近期对全市的校车使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在今年底、明年初,首批约300台“重庆造”安全校车,将在参加试点的3个区县上路。

  参加试点的3个区县分别为渝中区、永川区和南川区。其中渝中区有约150台。

  所需的这些校车,将全部选用我市的“恒通”及“五洲龙”两大汽车品牌制造的安全校车。

  其中,用于幼儿园、小学的校车,将由财政“全买单”;而初中、高中的校车,则计划按照财政补贴的兼营模式进行,具体方案仍在商讨中。这些校车的安全标准高于现行的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