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发空车缓拥挤 四五趟1空车

2011年11月29日01:2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晨报讯(记者 陈琳)继地铁1号线“空车试验”以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后,地铁4号线在早高峰7点半至8点半最拥挤时段,也会从大兴线的新宫站或公益西桥站放空列车,直接到马家堡、北京南站载客,曾经在暑运期间加开临客的“非常”措施,也变成常态。

  京港地铁负责人昨天介绍,去年年底大兴线开通运营,使地铁4号线由南往北客流激增,尤其是南面马家堡、北京南站、陶然亭、宣武门等站,客流压力巨大。为缓解客流,提高乘车舒适度,4号线目前在每天早高峰7点半到8点半期间,从大兴线的新宫站,或4号线公益西桥站放空6至7趟车,直接到马家堡、北京南站载客。早高峰期间,每四五趟列车过后,会有一列空车直接从车辆段驶出,在一些车站不停车通过,比如从新宫站发车,中间经过公益西桥、角门西站不停车。

  此外,同一时间内,4号线加开4列临客。而这个措施以往只在暑期试行过。

  通过这两项措施,4号线列车最大满载率目前已下降至90%,放空列车的满载率降至80%以内,据悉,这两种措施将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