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加拿大官方仍将拒绝《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2011年12月06日15: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南非德班和驻渥太华记者报道: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5日称,尽管面临多个国家、国际组织甚至国内的批评,加拿大仍将拒绝《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

  肯特当天在德班气候大会一个只对加拿大记者开放的新闻发布会上表态说,明年《京都议定书》(简称《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加拿大将不再续签第二承诺期。

  他的这一表态很快被非政府组织编发的大会简报泄露出来。大会开幕以来,加拿大因其顽固拒绝《议定书》的态度,已连续多日被非政府组织评为阻挠气候谈判的“化石奖”第一名。

  《京都议定书》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减排协议。它为近40个发达国家及欧盟设立了强制性减排温室气体的目标,即2008年到2012年第一承诺期发达国家整体而言温室气体排放量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平均减少5.2%。

  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加拿大政府的承诺仅限于《哥本哈根协议》和《坎昆协议》下的“自愿减排”。其谈判立场也和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初始立场并无变化,即在《议定书》第一承诺期结束后不再参与第二承诺期,而要立刻重新缔结一个包括全球主要排放体量化减排承诺的协定。

  肯特作出上述表态后,加拿大议会几个反对党领袖都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这将对国际社会防止全球变暖的努力产生消极影响,也对加拿大的国际形象产生不利影响。

  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所列举的数据,加拿大2009年的温室气体排放比1990年增长近30%,比2005年增长17%左右,而按照《议定书》的要求,加拿大到2012年的排放应比1990年降低6%。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