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德班气候大会 > 11德班气候大会消息

德班气候大会即将闭幕 核心议题仍未达成共识

2011年12月09日17:26
来源:央视网

  CCTV财经频道《第一时间》供稿

  绿色“中国角”:减排,我们在行动

  为了向世界各国介绍中国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做的努力,在今年的德班气候大会上,中国举办了一系列由政府、企业以及专家参加的主题边会,这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沟通气候问题的又一窗口,这些边会的具体主题不同,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角”。

  这个以绿色、环保、低碳为主题的中国角每天都宾客迎门,人气很旺。据了解,在德班高级别会议的谈判期间,这里将连续举办24场活动。在每天不间断的活动当中,地方政府、企业、青年志愿者,他们都在用各种方式表达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减排,我们在行动。青年志愿者孙阳说,每天做一些小小的改变。电脑、手工制作小玩意。国家发展改革委人事司司长孙霖说,不仅成立了气候司,还有气候合作中心,用切实的努力做出支撑。

  美国志愿者德班上演环保讽刺剧

  尽管美国代表团态度发生了变化,但是作为发达国家的代表,显然他的努力还不令人满意,南非当地时间8号,在德班气候大会现场,就上演了一幕特别的讽刺剧。由美国青年组成的志愿者从美国专程赶到德班参加本次气候大会。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诉求。

  作为当今排放大国的美国,至今仍游离在《京都议定书》之外,这样的姿态,自然是饱受国际社会的争议。甚至有人表示美国正在为谈判达成全面协议设置“荒唐”的门槛,并希望美国能拿出更多的诚意。

  非洲国家希望气候谈判能取得突破

  9日,德班会议就将闭幕,然而迄今与会各方仍未在《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和绿色气候基金两大核心议题上达成共识。气候谈判非洲国家集团主席托西·姆帕努8号在南非德班表示,非洲国家希望各国在德班会议结束前在这两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上取得实质性成果。姆帕努说,《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必须具有法律约束力,而不是仅仅在政治上的承诺。现阶段绿色气候基金的建立还面临着重重阻力,但该基金对于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非洲集团希望看到它尽快成立。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