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救助站内多见“蹭票”回家过年 流浪者不足1/5

2011年12月11日13:45
来源:法制晚报

  回家过年救助站内“蹭票”多

  如果信息属实确需帮助才会启动救助机制

  春运临近,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站,竟然成了某些人过年回家的蹭票点儿。“主动找到我们这里的,得有一半是来蹭火车票的。”提及这个怪现象,朝阳区救助站的业务主管张家兵颇为无奈。

  发现

  天冷救助站多了蹭票的

  连日来,夜间气温低到零下,本市各救助站除了增加物资储备,还加强街头巡视,为需要帮助的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

  记者昨晚7时跟随工作人员在街头巡视后发现,一个多小时内并未见到流浪乞讨人员。

  但记者随巡视人员回到救助站时,看到满满的一本登记簿。

  工作人员颇为无奈,“这里面有一大部分人的信息都是不实的,姓名、老家、亲属胡乱编造,要身份证也没有,张口就要火车票。”

  据朝阳区救助站的数据显示,每年春运开始至大年三十,救助站接到的求助人员通常会达到200到300人,而这里面有近50%的人都是来蹭票回家,而真正的流浪乞讨者不足1/5。

  朝阳区救助站的王主任说,每次春节,救助站都会列一个详细的购票计划。

  救助站

  核实信息具体到村长姓名

  救助站工作人员称,为了核实求助者的情况,记录表需要填写核实的信息甚至详细到所在村的村长。

  如果确认信息属实,救助站就会启动救助机制。“有家人的就会联系他们的家人汇款买票,没有家人或者实在生活困难的,就会依照规定由救助站出资买票,并且要一路护送到上火车为止。”朝阳区救助站的王主任说。 文/夜线报道组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