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杭州“的哥诗人”想录歌给乘客听 已自创20多首

2011年12月12日10:0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孙晶晶

  他写了20多首歌曲,想录制下来放给乘客听

  本报讯 还记得本报报道过的那位杭州“的哥诗人” 余永富吗?这位来自河南的出租车司机至今已经写了300多首小诗,还开了微博“杭州余尔”,把这些小诗放在网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不过,了解他的人都知道,余师傅还喜欢自己创作歌曲。最近,他突然有了新念头,想把这些自创歌曲都录制下来,放给乘客听。

  其实这个想法和余师傅最近做的一脚生意有关。前段时间,余师傅碰到了一位北京乘客。一路上,两个人聊得挺投缘,他当场就给这位乘客唱了一首自己创作的歌曲。乘客一听,觉得挺不错,还建议他学学北京一位的哥。

  “那位乘客告诉我,北京也有位的哥自己会写歌,还把歌曲录制下来。坐他车的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点播这些歌曲。当时,我就觉得这点子挺好。”

  余师傅说,自己只有初中文化,也没接受过正规的音乐教育,就像自己写诗一样,写歌也只能算是一点小爱好。其实,正儿八经的作曲他并不懂,自己创作的这些歌曲都是先随着灵感把曲调哼出来,反复吟唱后,最后记在心里。现在这样的曲子大约有20首,内容多半与他的司机生活有关。

  昨天,他还即兴为记者唱了一首他的得意之作《我是夜班司机》。“晚风轻轻地吹哟,的士穿梭在闹市街头。看万家灯火闪烁,连接天上灿烂的银河。我是夜班司机,迎来送往马路上奔跑……”余师傅唱起歌来声音高亢,特别有感情。

  余师傅说,他觉得那位北京乘客的建议不错,但要完成并不容易。第一,他不太会电脑,网上的这些录音编曲软件,他压根就不懂。第二,如果要找个录音棚,余师傅又担心费用太贵,毕竟开出租车,收入并不是很高。

  昨天,余师傅特地打进本报热线,想请热心的读者帮帮忙,为他推荐一家价格实惠的录音棚,或者有哪个懂得录音软件的电脑高手能够帮他录歌。(本报记者 孙晶晶)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