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江苏校车侧翻孩子们互相挤压 事故车无严重变形

2011年12月13日03: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柳笛 央广等媒体

  记者从江苏省徐州市委宣传部了解到,12日18时许,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发生一起校车侧翻事故,截至晚10时30分事故已造成12人死亡。

  据了解,该校车属于张后屯村中心小学,校车是为了避让一电动车发生侧翻。有关部门正在紧急施救,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据新华社电

  现场

  事故车辆无严重变形

  据丰县当地驾驶吊车的袁师傅称,当晚接到110的电话,称首羡镇发生车祸,要求使用吊车后,他随即赶往现场。

  袁师傅介绍,到达事故现场时天已全黑,相关人员已经撤离,围观的群众也已经散去,只能看到一辆中巴车翻倒在路边的小沟里,事故车辆有损坏,但并无严重变形,车窗玻璃也没有破碎,随后,事故车辆被吊起后撤离现场。

  追访

  事发校车曾停运整治

  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张后屯村发生事故的校车为一辆黄色中型巴士。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时校车上载有很多小学生。事发地水深只有1米多,发生伤亡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侧翻发生比较突然,孩子们互相挤压,坐在汽车西侧的孩子伤亡比较严重。

  据了解,在校车治理期间该校车曾经停运,前几天才开始恢复营运。

  探因

  避让电动车校车侧翻

  据悉,该校车行驶在首羡镇西北两公里张后屯村时,由南向北侧翻入伟杰食品厂南一条小河沟中。校车是为了避让电动车发生侧翻。据初步核实,该车核载52人,实载46人,事故造成12人死亡,11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事发后,江苏省政府要求迅速查清事故原因,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救援

  重伤员送往徐州救治

  目前救援工作正在展开。受伤人员被送到了首羡镇人民医院,由于镇医院救治能力有限,部分重伤人员被转移到丰县人民医院和丰县中医院进行救治。记者看到,有救护车正从丰县往徐州市区运送重伤员进行抢救。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综合 本报记者 朱柳笛 央广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