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丰县首羡校车发生重大侧翻事故 > 江苏校车车祸消息

A股全盘一路猛跌 校车概念借时事东风逆势上扬

2011年12月14日10:58
作者: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校车概念借东风上扬(板块分析)

  昨日,A股承接上一交易日走势继续下跌,校车概念股却逆势走强。截至收盘,交通工具板块中,上涨的大多为校车概念股。其中,中通客车涨1.65%、宇通客车涨0.54%。分析人士指出,12月11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利好校车概念股,不过,受大市影响,概念股表现滞后,但12月12日江苏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发生的校车侧翻事件,有可能加速政策的推出和具体实施的速度。

  华泰联合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姚宏光指出,意见稿不仅明确了我国校车的安全技术、道路行驶规范、运营主体、责任界定等内容,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政府财政、税收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也给出了原则性意见。

  同时,意见稿出于对学生集体乘车上学的安全风险担忧,认为城市发展公共交通是更为合适的校车解决途径。对此,姚宏光认为,这是政府短期内对财政约束的一种妥协,长期来看,无论从经济性方面衡量还是现实的家长接送需求的考虑,校车在城市的应用空间均不可小觑。按每辆车50个座位计算,预计城市校车新增需求在20万辆左右。

  意见稿还给出了一个过渡期的概念,自条例施行起,省级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规定不超过3年的过渡期。在该期限内,用于接送幼儿、小学生的专用校车不能满足需求的,可以使用其他取得校车标牌的载客汽车。

  东兴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王明德估算,按照国内目前需求层面极低的保有量和销量,校车行业将迎来一个连续3年、复合增长率150%的黄金增长期。

  “农村校车市场在政府财政、税收等多方面的资金支持下,启动时点与释放节奏或许均会超出市场预期。”姚宏光认为,“若未来政府在校车方面的财政投入符合或者超出预期,乐观预计校车需求释放节奏有望达到每年5万辆,客车行业低弹性稳定增长的特征有望得到实质性改变。相应地,板块估值水平也将得到有效提升,部分公司的长期配置价值将随之更加凸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