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大妈40年献血156次 攒10万元资助寒门学子

2011年12月14日11:21
来源:北青网
  彭亚芳把自己的点滴感悟记在日记本里(12月11日摄)。
彭亚芳把自己的点滴感悟记在日记本里(12月11日摄)。

  上海一女子 无偿献血156次

  自己和丈夫租住在一间24平方米的小屋里,一住就是45年,只有逢年过节和家里来客人的时候才舍得去菜场买肉,旧衣服舍不得扔,补补再穿。就是这样一个对自己如此“吝啬”的人,却在40多年里,无偿献血156次,献血量相当于9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并用攒下的10多万元积蓄,资助照顾了20多名孤老和寒门学子。有人觉得她“傻”,更多人被她的故事感动。她就是上海金山区亭林镇的好人彭亚芳。

  今年65岁的彭亚芳曾经有一个儿子,1995年,她年仅24岁的儿子因一场意外离开人世。而彭亚芳从悲痛中挺过来后,她用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温暖身边的人。从18岁到55岁,彭亚芳每年至少献两次血,即使上了50岁,她也每次坚持献400毫升。彭亚芳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和老伴办好了角膜和遗体捐赠的手续,“百年之后还能做点贡献,我们俩都觉得很值。”

  ■文并图/新华社记者 裴鑫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