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某村建防火带砍2000米油茶林 村民联合举报

2011年12月14日13:56
来源:大江网 作者:章娜 殷丽萍
昔日的油茶林如今光秃秃一片
昔日的油茶林如今光秃秃一片

  本报讯 记者章娜、实习生殷丽萍摄影报道:新建县石岗镇东安村杨家自然村的村民杨开炮靠种植油茶树为生。今年11月下旬,他种植的油茶树被强行砍掉,原因是村里要建防火隔离带。12日下午,新建县石岗镇负责林业工作的党委委员喻修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毁坏的茶林能否补偿。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建县石岗镇东安村杨家自然村。穿过一片稻田,记者跟随村民来到了种植油茶和松木林的一片山头,村民指着一条光秃秃的小道告诉记者,原来这一片都是种了几十年的油茶林,就在半个多月前,村支书带了一群人将这片油茶林强行砍掉。

  村民杨开炮告诉记者,此次被砍的油茶林面积长约2000米,宽约8米。他们种植油茶树和松木林都有政府发放的林权证,可现在树木还是被砍掉了,让他觉得很无奈。

  杨家自然村的几名村民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村里因为被砍油茶树造成损失的20多户村民已经联合向新建县及石岗镇相关林业管理单位进行了举报和反映。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东安村的杨姓村支书,他表示,此次将村民的油茶林砍掉主要是因为上级单位要求建防火隔离带,当时已经开了会对此进行讨论。当记者询问是否通知了每户种植油茶林的村民时,他称:“什么?还要落实到每家每户吗?”

  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负责林业工作的石岗镇党委委员喻修煌表示,杨家自然村的情况,他知晓。现在镇里的林业部门调查称有1.8公里的油茶林被砍掉,宽度在8米左右。对于村民被砍毁的茶树能否给予一定补偿,喻修煌称一般如果有项目开发需要砍树会有补偿,但是建防火带,目前还不明确能否补偿,他表示周三会去村里查看,然后再研究善后问题。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