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公布农民工讨薪电话 欠薪举报将实行责任制

2011年12月14日1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14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17市劳动保障部门近日公布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劳动保障监察投诉举报电话,并实行欠薪举报首问责任制,要求接收举报的部门必须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投诉举报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两节”来临,农民工欠薪问题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预防和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是2012年元旦春节前的重要工作,山东将努力实现元旦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涉及拖欠工资的劳动争议案件在春节前基本结案。

  据了解,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9部门已联合展开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并着重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设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企业以及其他发生过工资拖欠企业进行排查。

  山东省提出,各地对生产经营困难、工资支付不正常的企业要实施重点监控,重点防范工程款拖欠导致的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在本地施工的建筑、水利、公路、铁路、船舶等在建施工项目的施工单位纳入重点监控范围,切实落实工程总承包企业清偿欠薪责任制,及时督促纠正拖欠工资情况。

  作者:袁军宝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