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都机场将增近600航班 繁忙航线有望“缓堵”

2011年12月15日17:07
来源:法制晚报

  华北空域线路优化繁忙航线有望“缓堵”购票选择将会更大—— 首都机场将增600航班

  本报讯(记者袁文)划设“单行线”,新辟路线,设定临时线路,这些路面交通的治理方式搬上空中,今起,华北地区空域优化方案正式实施。初步预计,首都机场将增加航班近600班。

  今天上午,记者从民航华北空管局了解到,今天零时起,新方案已经正式启用。这是军方和民航首次合作进行的大范围空域调整。

  调整涉及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河北等5个省市区,新增7条固定航线,13条临时航线,在六座机场附近划设航班进离场航线20条,重新调整班机走向35条。

  此举有望提高华北地区空域航班的通行能力。近几年,华北地区航班量以每年13%的速度增长,部分航段运行繁忙,遇到雨雪等特殊天气时,发生“堵车”的几率较高。

  “相当于马路调整后,路况会变好,允许通行的车辆也增多了。”华北空管局总工程师颜晓东称。

  空域调整后,首都机场每小时航班容量增至88架次,预计每周能增加航班近600班,随之增加的旅客量能达到10万人左右。

  据介绍,今年1至11月,机场航班起降量已经达到48.9万架次,单日最高起降量为1777架次,位居全国之首。

  此前,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首都机场排定的每小时航班容量为83架次,但仍有不少航空公司在想办法,增加进入首都机场的航班。

  首都机场能否承受调整后的每小时88架次的航班容量?颜晓东介绍,前期仿真模拟测试结果显示没问题,不会对航班正常率造成影响。

  但机场综合保障能力需要从多方面进行考核,细致到加油车、地面拖车、安检通道甚至厕所的数量,因此,新方案实施后,空管部门会在一定时期内进行回顾和分析,评估优化效果。

  “部分航线的机票应该更好买了。”他表示,此次优化涉及京沪等繁忙航线,航路“畅通”后,航空公司可能会增设航班并有条件地投入使用,旅客可选择的航班班次更多。

  此外,当首都机场遭遇不正常天气时,华北空域的空中放行能力也会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