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通过减税法案 奥巴马收获假期及政治胜利

2011年12月24日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 (记者 吴庆才) 在长达数月的两党恶斗之后,美国国会23日终于在圣诞假期前一刻通过将薪资税减税政策延长两个月的法案,这使得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仅收获了完美的圣诞假期,也收获了一次重大政治胜利。

  由于参众两院许多两党议员此前都已回家过圣诞节,因此当天国会通过特殊投票方式,以“无人反对”的特殊程序通过上述法案。随后,该法案被迅速送交奥巴马正式签署生效。

  当天下午,奥巴马将启程前往夏威夷与已经先行抵达的第一夫人米歇尔和两个女儿汇合,共度圣诞和新年长假。为了敦促两党通过延长薪资税减税方案,独守白宫的奥巴马此前已将假期推迟了近一个星期。

  “在假期到来的最后一刻,这是一个好消息。”奥巴马在离开白宫之前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我曾说过,国会在通过为1.6亿工薪阶层减税的法案之前不能回家过节是至关重要的,我很高兴他们终于做到了。”

  奥巴马感谢美国人民在这次两党的辩论中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使得事情发生了变化。他也敦促国会在假期过后,继续努力,不玩花样,不拖延,尽快达成协议,让这项减税措施和失业保险措施在整个2012年都有效。

  美国目前的薪资税减税方案将于年底到期,若不能及时延长,明年约有1.6亿美国人的薪资税将上涨,人均需多交1000美元,另有约200万人的长期失业者救济金也将中断。

  在目前美国经济不振的形势下,选民若发现自己交纳的税增加,很可能会在明年11月的总统和国会选举中用选票惩罚那些他们眼中“弄权误国”的罪人,而且还可能减缓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

  多数美国媒体认为,这是共和党在重重压力之下的一次让步,对奥巴马及其民主党而言,不啻于一次政治胜利。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