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三门峡惠民工程成烂尾楼 开发商携房款逃跑

2011年12月24日09:0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三门峡12月24日消息(记者陈振玺)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有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的多位听众通过中国之声400-800-0088新闻热线反映,他们花了毕生积蓄购买的县里的"惠民工程"却出现烂尾,开发商卷携着大量房款逃跑。

  惠民工程变身恶名昭著的烂尾楼

  据听众介绍,他们所购买的这个"明星住宅小区"名叫"东城小区"。2009年,卢氏县县委书记、县长曾下发指示精神称"东城小区是一项德政、惠民工程",并且在媒体上大力宣传东城小区建设。而就是这个家喻户晓的"示范小区、惠民工程"如今却成了恶名昭著的烂尾楼。

  买房人郝女士:09年的时间,他开始让我们号召着,交工时间是2010年5月份应该就交工了,一直到现在还没有交工,房子有的还没盖。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小区里,至今仍树着一块"东城新型农村示范小区"的招牌。买房的业主介绍说,他们正是看到了政府的大力推介,才会把毕生的积蓄放在这个房子上。而来自农村的胡女士就是其中之一。2009年,她东借西挪凑了十五万块钱,在"东城小区"预购了一套房子。

  胡女士:我们是在五层,总价是16.8万元,16.8万我当时付了15万。我这当时因为没钱,这15万也是两批付的。都写了一个协议书,然后就是我们签订了,我们买房,以后这房子就属于我们。

  多位群众遭遇诈骗 一生积蓄打水漂

  另一位业主郝女士也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因为政府部门在牵头做这个项目,所以才在"东城小区"买了房。

  郝女士:当时买的时候就是相信这是县委县政府它开发的,也不会搞什么诈骗呀。当时现钱就给了他15万,当时给了他15万,总房款是大约24万左右。干了一辈子的积蓄,就这样被县政府一个招牌把我们全骗了!

  陆陆续续地,一百二十多位买房者先后与开发商签订购买协议,而在购买协议的甲方名称栏中赫然写着的并不是房产公司,而是一个叫"刘小娟"的名字。两年过去,业主们还没有住上自己的房子。到了今年国庆节前后,业主们突然听到"刘小娟携款逃跑"的消息,于是纷纷赶到公安局报案。而在报案的过程中,他们却惊讶地发现,自己买的房子竟然还有其他好几位业主。

  买主:46号楼,那个房子三间,卖出去八个,上面那个单元楼住户的房子它总共是20套,20套现在卖出去86套。

  涉及金额1900多万 警方已介入侦查

  为什么政府推介的"惠民工程"至今还是烂尾?这个"刘小娟"又到底是个什么人?遭受损失的业主们是否能得到赔偿?

  经公安部门统计,涉嫌被一房多卖的楼盘是东城小区的10号、46号和62号三栋居民楼,其中,62号楼尚未建成。业主告诉记者,这三栋楼都是由刘小娟开发并销售的。

  业主:一套房子卖到八家,登记出来的是128户,涉及金额是1900多万。

  接到报案后不久,卢氏县警方就将"刘小娟"抓捕归案。但此后两个多月,案件却没有任何进展。

  昨天,记者拨通了卢氏县政法委的电话,政法委一位副书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案件仍旧处于侦查阶段。

  政法委副书记:刘小娟的案子涉及资金烂账两万多笔,银行欠债有七八个银行,非常复杂。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一个专门工作组,要把这个情况查清。

  记者:那查清楚了没?

  政法委副书记:现在还在进行着。

  业主赔偿还没谱 官方称“会有方案”

  至于业主们的赔偿问题,这位政法委副书记只是笼统的回答"会有方案"。

  政法委副书记:县里准备拿出一个(赔偿)方案。

  记者:什么样类型的方案?

  政法委副书记:现在领导还没定下来,我也不能说。

  开发者建房资质存疑问 尚在理清责任

  据当地居民介绍,刘小娟是卢氏县有一定名气的女企业家,此前一直在做蝎子养殖生意。但她既没有注册房地产公司,又没有建设资质。那她是如何承揽下来东城小区的开发项目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询问了这位政法委副书记。

  记者:就是刘小娟她毕竟是个个人,她在这里头是怎么取得建房资质的呢?按道理这必须得有房地产开发公司才能有建房资质啊?

  政法委副书记:最终我们检查组还在查谁在这中间,你不管你是帮助取得房屋证件啊,这样我们都还在查这些东西。

  记者:都还在查是吧?那如果查清楚了的问题会怎么……

  政法委副书记:查清楚以后,谁该负什么责任,决不姑息!

  新型农村建设示范小区,为什么会出现性质恶劣的开发商卷款逃跑事件?惠民工程被一房多卖几年后才被发现,这其中又有什么玄机?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作者:陈振玺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