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选举候选人政见会结束 蔡英文再出“台独”论

2011年12月24日13: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新台币 下同
环球网12月23日消息,台湾“中选会”主办的第13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第一场“总统”候选人电视政见发表会于23日晚间8时举行。马英九、蔡英文及宋楚瑜三位候选人轮番发表政见,距离选举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蔡英文再出“台独”言论,并称马英九连任两岸面临“终极统一”。

  马英九:国民党执政捍卫“台湾尊严” 蔡英文让人不放心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在政见会上强调,他执政民众能安心过日子,但对手蔡英文任政府职务时,诈骗金额最高、治安最坏,这如何能保障民众安全。

  马英九说,几个月前在台南某大学演讲有同学害羞地说,“马英九,我支持你”,理由是他让人感到安心。他听了有感动也有警惕,“让民众安心过日子,这是基本的责任”。

  台湾海峡情势和缓,民众生活步调正常。但海峡和平不是天上掉下来。扁政府一度采取对立与冲突,“我们在两岸关系上,采取适当政策,推动两岸和平与合作,而民进党则是造成两岸紧张与对立”。

  马英九说,“台美”高层互信,这才是真正捍卫“台湾安全与尊严”。美国日前宣布将台湾纳入免签证“候选国”,预计明年下半年可取得,这再次证明台湾民众有实力维护尊严。

  蔡英文再提“台独”论 称马英九连任可能面临“终极统一”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首先登台,她在第一轮政见发表一开始就说出“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就是台湾”的“台独言论”,并称如果马英九连任,两岸就可能面临“终极统一”。

  蔡英文批评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牺牲“主权”参与国际组织,签订ECFA也没能改善经济。自称,多元、尊重、包容就是“台湾共识”,而非“一党一人”决策。

  蔡英文表示,“台湾共识”不能是少数决策,不能以党意取代民意,重大的决策要倾听民众的声音,不能“一党一人”决策。蔡英文说,她一上任会成立“安定经济对策小组”与“两岸对话工作小组”,透过不同的渠道,为两岸协商铺路。将持续推动两岸交流,不会出现停滞和倒退。

  针对蔡英文的“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就是台湾”言论。马英九再次强调,“我们是不统、不独、不武”。宋楚瑜则说,民进党还认为两岸关系是零和关系,但全世界都在变,大家都需要整合,他认为“九二共识”是个默契,是两岸相互尊重的前提下,把过去冲突化成和平发展。

  宋楚瑜:台湾最大的诈骗集团就是“政党”

  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在政见会上表示,九二共识是个默契,让两岸在相互尊重前提下,把过去的冲突化为和平发展的互补关系。并称,台湾最大的诈骗集团的就是“政党”。

  宋楚瑜提出3个参选的理由:重整政府、重建信任、重建信心。他表示,未来当选后,要去掉政府官员本位主义,将“中央”与地方关系料理好。他也要重建社会信任,并呼吁马英九发放1万元(新台币,下同)让11万低收入户过年。同时,找回民众对政治、经济、司法的信心。

  宋楚瑜说,两位(指马英九与蔡英文)从头骂来骂去,不但在这边骂,还花几百万元登广告骂,台湾民众期盼谁来好好解决问题,而不是辩论谁是清的谁是白的。现在作民调,台湾最大的诈骗集团的就是“政党”,2000年民众厌恶国民党黑金,所以让陈水扁当选,但他执政后贪腐比任何人都厉害,所以现在还关在牢里。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