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利普亲王圣诞节前入院 扰乱王室圣诞庆祝计划

2011年12月25日09:33
来源:新华网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23日因胸痛入院并接受心脏手术。

  今年刚满90岁的菲利普亲王突然入院扰乱王室圣诞节庆祝,而他术后情况似乎能让王室家庭稍微松一口气。

  手术

  白金汉宫发言人当天声明,菲利普亲王因“胸痛”被送入剑桥帕普沃思医院,接受“预防性检查”。

  帕普沃思医院网站显示,它是英国最大的心脏和胸科专科医院、知名心脏和肺部移植中心。

  菲利普亲王入院消息引起媒体关注,不少媒体以突发新闻报道。

  白金汉宫不久后再次声明,诊断结果表明菲利普亲王胸痛病因为冠状动脉堵塞,接受“最小限度”冠脉支架植入手术,手术过程“良好”。

  按照这份声明,菲利普将留院观察“一小段时间”。医院方面没有披露详细情况。

  菲利普亲王先前较少缺席王室活动。他今年6月90岁寿辰时感叹年龄不饶人,希望减少工作,放慢生活节奏。

  今年10月,他患感冒后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取消原定对意大利的访问。

  2008年,英国《旗帜晚报》因刊登菲利普亲王患前列腺癌的不实消息道歉。

  节日

  菲利普亲王入院扰乱王室家庭圣诞节庆祝计划。

  菲利普亲王原本打算与家人一起在英格兰东部桑德灵厄姆度假。英国媒体报道,定于在桑德灵厄姆度假的王室成员包括威廉王子和他的妻子凯特·米德尔顿,这将是米德尔顿首次与王室家人过圣诞节。

  按照白金汉宫声明,菲利普亲王当天由桑德灵厄姆送入帕普沃思医院。两地相距大约100公里。

  白金汉宫发言人没有说明,菲利普亲王入院时家人是否在医院陪护。

  尚不清楚菲利普亲王入院是否会影响他今后日程安排。英国媒体报道,他原准备明年和妻子一起“在英国尽量多地走访”,以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

  “户主”

  菲利普亲王1921年生于希腊,出身王室家庭,1947年与伊丽莎白二世完婚。他素以工作勤奋和出言坦率著称,随同女王到访多国,出席不少活动。

  英国媒体统计,菲利普亲王每年平均出席300多场公众活动,是曝光率较高的王室成员。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依据王室礼仪,他总是“第二个握手的人”;但私下里,菲利普亲王被视作王室家庭“一家之主”。

  “女王是君主,但在家里,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非常重要,”英国作家彭尼·朱诺告诉天空新闻频道。“他在家庭事务中总是拍板的那个人,也的确做过不少重要决定。”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97年在一次演说中动情称赞丈夫。“他(菲利普亲王)是我的力量源泉,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我……欠他许多,多到他怎么也要不回,多到我们怎么也算不清。”(耿学鹏)

  作者:耿学鹏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