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介私自变客厅为隔断房转租 房主砸墙租户不满

2011年12月26日01:51
来源:北京晨报

  “哐哐哐……”房主周先生愤怒地拎起铁锤向自家客厅的隔断房砸了下去。瞬间,墙壁上出现了8个窟窿。此举招来租户的不满:“你砸了,我还怎么住?”不过周先生称,中介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房打成隔断转租。而中介则辩称,事先征得房东同意。

  记者来到昌平区回龙观龙腾苑四区3号楼2单元周先生的家。一进门,就看到左侧有一间房,上方开着一扇被糊上报纸的窗户。“这里原本是客厅,被打了两个隔断。”

  “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中介把客厅打成隔断出租,我要收房。”说完,周先生愤怒地拎起铁锤在隔断房的墙壁上砸了8个窟窿。不过,此举招来租户的不满:“你砸了,我还怎么住?”周先生跟在场的租户们表示,月底前必须搬走。而租户们诉苦连连:“刚刚才交了下个季度的房租。”

  据周先生回忆,今年9月份将房租给马某和段某。“当时他们称自己是同事,想合租,还说要开发票报销,所以找来一家中介。”周先生拿出合同和收据。记者看到,中介公司的名称为“北京泰诚嘉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圣丰分公司”,落款是马某的签名。

  记者发现,周先生的这套房被租给了5户人家。有4家租户表示,当时是马某带他们看的房,租房合同上落款也是“北京泰诚嘉和圣丰分公司”,并盖有印章。“看房时,客厅还没打隔断。”租户孟先生称,搬进来时隔断已建好。他们还透露,房租直接交给中介公司,马先生再未露过面。

  记者试着拨打马先生的手机,却一直停机。随后,记者联系到泰诚嘉和圣丰分公司负责此事的刘先生,他肯定地说道:“马某和段某都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打隔断是经过房东同意的。”

  刘先生承认打隔断是公司所为,但称事先征得周先生口头同意,“房东随时可以收房,隔断我们会拆掉,恢复原状。”至于对租户如何处理,刘先生拒绝回答,并挂断电话。记者再次联系到周先生时,他称,已请好律师并向法院提交了诉状。

  记者 雷娟丽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