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政府报告称福岛核事故处理过程充满错误

2011年12月27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在福岛核电站内检查设备资料图
工作人员在福岛核电站内检查设备资料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6日报道,日本政府调查福岛核事故的委员会在26日提交的最新调查报告中称,当局和东京电力公司对核事故准备不足,以至于事故处理过程中充满错误。

  报告称,东京电力公司和政府监管机构事先都没有对海啸引发核事故的威胁做出准备,东京电力公司没有对操作人员进行足以应对严重事故的训练。

  当15米高的海啸来袭时,操作人员错误判断了1号核反应堆应急冷却系统的状态,未能及时发现和报告该冷却系统已经不能正常工作,也未能及时向核反应堆注水进行冷却处理,失去了冷却堆芯的最佳机会。

  此外,这份500页的报告也谴责政府未能按照处理核危机的指南行动,核危机发生后也未能就人员安全问题采取果决行动。政府对核危机的应对速度、东京电力公司和政府官员关于核危机的模糊声明等,也都受到谴责。(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