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蒙牛正式发布公告 称产品问题因饲料发霉和变质

2011年12月29日00: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朱安倩

  正式发布公告称产品问题因饲料发霉和变质

  新快报讯 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下称“蒙牛”)昨日上午针对牛奶检测出含致癌物质一事发布澄清公告,首次正式承认导致此事发生的原因是饲料问题。

  蒙牛在公告中表示,有关问题产品事件的原因是由于眉山当地个别奶牛养殖场饲料发霉和变质,奶牛在食用这些饲料后使原奶中的黄曲霉素M1超标。而在前一天,蒙牛新闻发言人卢建军表示,内部已经查明原因,但结果有待公布。

  业内传出该款牛奶流向西南地区。媒体曾就此致电蒙牛,蒙牛反驳称“这只是说平常四川基地生产的奶制品主要供应西南地区,问题牛奶并未流入市场。”

  据悉,蒙牛内部对此事高度重视,昨日上午一直在召开会议,讨论的主题就是如何处理此事。在昨日发布的公告中,蒙牛坚称,目前,包括香港在内的中国境内境外市场上销售的全部蒙牛产品均为合格产品。

  受“致癌门”影响,昨日港股在圣诞节的长假休市后开盘,蒙牛乳业大幅低开23.95%,跌破牛熊线,盘中最低至19.46港元,创27个月新低。截至收盘,蒙牛乳业报20港元,下挫23.95%,与开盘价持平。成交量激增至7658万股。 (朱安倩)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