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一学校校舍租赁到期 学生被催离校断水断电

2011年12月29日09:09
来源:现代快报

  “因校舍要断水断电后翻新,我们提前一周放假,放假时间定为12月29日,望学生将自己物品全部带走,如果不带走,出现丢失,学校概不负责。”前晚,江苏南洋文理研修学院给在校学生下发了这个通知。因期末考试还没结束,不少学生对此无法接受。更让他们困惑的是,下学期去哪里上课,离校前学校也无法给出答案。

  学生们无心考试

  江苏南洋文理研修学院位于玄武大道,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办学资质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院校。昨天,学校200多名学生考完上午的期末考试课程后,再也无心准备下午的考试了,他们聚集在学校礼堂,等待学校领导给一个说法。因为他们得到消息,学校因校区租赁合同结束,放假时学生必须把物品带回家,下学期在哪里上课,现在还不能确定。

  “提前一周放假,又要求我们带走所有物品,还说寝室要断水断电,搞得我们像毕业生。”一名大二女生说,学校给出的理由是,校区要翻新,所以要求他们考完试的学生,尽快带走自己的所有物品。

  为了让学生执行提前放假的规定,前晚校方还下发了一则通知,主要内容是:由于学校校舍2012年1月要整体施工,宿舍楼要翻新需断电断水等原因,提前一周放假,放假时间定为12月29日,开学时间为2012年2月20日,望学生将自己物品全部带走,如果不带走,出现丢失,学校概不负责。为安全起见,12月29日除增考、补考的学生外,所有学生离校,2012年1月9日参加完增考、补考的学生,必须离校。

  有学生称,校舍装修只是一方面,主要原因是学校跟校舍产权单位的租赁合同到期了。

  校方正在联系新校舍

  通知上注明了下学期开学时间为2012年2月20日,但开学后去哪报到没有明确说法,这让学生很着急。“明天就要断水断电,可我们考试都还没结束,自学考试的同学为此忙碌了一学期,就等着最后几天考试了,可这样一折腾,哪有心思去考试?”一名参加自考的男生称,下学期到哪上课,连老师都不知道。

  据学校一名姓柳的负责人称,学校目前确实面临重新找校区的问题,上周他们就开始积极联系了。“我是今年11月份才接手管理学校的,不知道学校校舍租赁合同在月底结束,上周知道这事后,我就开始积极联系新的校舍。”她说,目前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也出面,帮忙协调解决此事,相信新的校区很快就有着落。对于下学期上课的具体地点,她称目前还不能确定,学生需要回家后等消息。

  快报记者 李绍富

  实习生 蔡芳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