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评论

评论指房地产供给减少或推高楼市房价

2012年01月01日09: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2011年全国13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18634.4亿元,同比减少13%。其中上海土地出让金1260亿元,位居全国第一,但与前年相比减少16.7%;北京位列第二,同比减少37.9%,降幅非常明显。土地市场是否进入了名副其实的"寒冬期"?知名财经评论员孙立坚对此进行独家观察。

  孙立坚:从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现象来看,已经开始向我们显现市场对楼市的走势已经进入了一个悲观期,或者讲寒冬期,土地出让金的下降是楼市繁荣和萧条的一个先行指标,所以从拿土地愿望的下降我们能够看到未来市场上对楼盘的供给会有一些大幅度的减少,我们不容忽视的是今天当土地出让金下降释放了大家对房地产投资愿望的下降,可是另一方面我们也依然看到今天包括中国在内全球的流动性并没有减少,而且流动性也没有被实体经济的繁荣所吸收,再加上今后房地产供给的减少,如果形成了一个不好的合力的话反而会推高楼市房价的上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