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实现交通违法违章省内均可异地缴纳罚款

2012年01月03日00:4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自2012年1月1日起,江苏省内交通违法罚款将通过江苏银行等三大银行实现异地缴纳,4500个银行网点将提供缴纳服务。

  作为江苏公安机关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群众二十条措施之一,全省改进道路交通安全违法罚款收缴工作已初步完成,今后全省将实行统一罚款代收银行、统一运行管理平台、统一罚款票据管理、统一罚款收缴监管的“四统一”。

  经过调研,江苏省财政厅、公安厅最终确定中国农业银行江苏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苏分行、江苏银行三家金融机构统一代收全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罚款。三家代收银行遍布城乡的所有营业网点全面开放代收业务,总数达到4500余个。道路交通违法当事人不仅可以在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缴纳罚款,也可以就近在全省三家代收银行任一网点缴纳。

  此外,交通违法当事人可在代收银行任一网点同时缴纳本地、异地现场和非现场(即电子监控曝光)普通道路和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违法罚款,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难、缴款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