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地铁霍营站增开俩站口 早高峰限流措施取消

2012年01月06日14:12
来源:法制晚报

  地铁8号线二期开通 霍营站增开俩站口 早高峰不再限流

  8号线“分忧”限流栏歇了

  地铁8号线二期刚开通,回龙观地区老堵点霍营站周边已明显“瘦身”。

  记者发现,由于8号线的分流及站口的增加,霍营站外持续近半年的限流措施悄然取消,限流栏也已暂停使用。

  变化·站外

  进站口提前分流 必经路不再堵

  霍营站为城铁13号线与地铁8号线的换乘站,南侧黄平路是华龙苑南里等社区居民乘地铁的必经之路,还连接着通往西三旗桥的建材城西路。由于车流量大,该路段能从早上7时许堵到上午9时。

  今早7时4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黄平路。过往车辆数量同往日区别不大,但该路段却未现拥堵。

  “现在痛快多了,不用早起躲开堵车时段。”矩阵小区龚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为了避堵,他不得不提前半小时出门。因为稍晚一点儿,就不可能开上黄平路。

  记者观察,8号线二期开通后,原本只有一个进站口的霍营站,在黄平路两侧又多了两个进站口,大量乘客从新开站口进入。

  变化·站内

  限流栏歇了上车能省15分钟

  地铁进站也更加便捷。上午8时许,霍营站A口外,数十名乘客正一路小跑,抢着进站。地铁站外的工作人员赶紧喊:“今天不用限流,不着急。”

  自2010年7月起,为缓解地铁13号线龙泽、回龙观等站的客流压力,霍营站A口外设立长约120米的拱形限流栏,早上8时15分许,工作人员会将通往A口的道路封闭。进站乘客需在限流栏内绕行5圈,花费3到5分钟才能进站。

  自地铁8号线二期开通后,限流栏暂停使用,乘客进站约可节约5分钟,加上黄平路不堵车,如此算下来,附近居民在霍营站上车约可节约15分钟。

  未来

  春节后客流量决定是否限流

  站内工作人员介绍,8号线二期开通后,部分家住回龙观东部的乘客,选择经回龙观东大街站出行,地铁站外便暂停限流。节后是否仍停用,还要看高峰期间的客流情况。 文/记者徐超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