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阜康黄山村9村民私自收取“过路费”被拘留

2012年01月09日02:59
来源:亚心网 作者:谭涛

  核心提示:1月5日,新疆阜康市公安局对黄山村村民乱收“过路费”展开集中治理。当晚,9名村民因强行私自收取“过路费”被依法拘留。

  亚心网讯(记者谭涛) 1月5日,新疆阜康市公安局对黄山村村民乱收“过路费”展开集中治理。当晚,9名村民因强行私自收取“过路费”被依法拘留。

  去年,路政部门开展了对超限、超载大货车的治理工作。为了躲避治超站,很多超载、超限车辆选择从大黄山治超站后的黄山村绕行。一部分黄山村村民以超载货车轧坏村里道路为由,私自收取“过路费”。

  大黄山治超站站长泰来提告诉记者,路政部门只能管理自治区级高等级公路,而黄山村的道路是由地方政府修建,只有地方政府才能对其进行管理。虽然治超站知道超载车辆从黄山村绕行一事,但由于管辖权限所限,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次公安部门对扰乱公路管理违法行为的治理,让我们舒了一口气。”大黄山治超站副站长艾尼瓦尔说,1月6日起,再也没有村民带超载车辆绕行,超载车辆只能通过国道或省道正常行驶。

  “目前一些超载、超限不是太厉害的货车司机都是硬着头皮往治超站走,想着罚点钱了事。还有一些心存侥幸的货车司机则想趁夜间路政人员吃饭或换班的时间,从303省道蒙混过关。”艾尼瓦尔说,治超站从6日至8日3天时间,已从216国道及303省道设置的检查点上扣了15辆超载车辆,这些司机将面临两万元钱的处罚。

  记者从阜康市公安局了解到,1月5日晚,民警通过走访黄山村,将9名带头收费的村民依法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