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乘公交时被盗2万元 车长驾驶公交拦住小偷

2012年01月10日08: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岚

  记者 李岚

  手机号158××××3272发来短信,说一名打工者带着辛苦一年挣来的两万元血汗钱乘坐K81路公交车时,被贼偷了。公交车长秦立中听说后,立即驾驶公交车追赶窃贼乘坐的出租车,最终在京广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将出租车截住,逼窃贼把钱交了出来。

  据发短信的杨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郑州公交三公司K81路车长秦立中驾驶公交车行至京广路郑州第六人民医院站时,车门刚一打开,3名男子就慌慌张张地往车下挤,随后撒腿向北跑去。车开动后,一名40多岁的男子突然在车厢里哭喊:“我的钱被偷了,那可是我一年的血汗钱,两万块钱呢!”该男子发疯般地拍打着车门,说刚才下车的三名男子偷了他的钱,要下车追。

  “看到三名男子慌慌张张地一下车就跑,我觉得十分可疑,当听到中年人说血汗钱被偷了,我更确定了自己的判断。”秦立中说,三名男子下车跑了30米后,上了一辆出租车向北行驶。他赶紧发动公交车,加大油门向北追赶。追至京广路与航海路交叉口时,见小偷坐的出租车正在等红灯,他就把公交车横到了前面,挡住出租车的去路。

  “乘客们一见拦住了出租车,有的顺手抄起车上的拖把、扫帚,跟着我和车长就下了车,逼三名男子把钱交出来。”失主王先生说,三名男子否认偷了钱,反说他诬陷,要揍他,车长和乘客上前予以制止,并拨打110报警。见无法脱身,其中一男子掏出两沓钱往空中一甩,3人趁大家忙着捡钱时逃走。

  当秦车长把众人捡起的两万元钱全部交还失主时,王先生感激不已,抹着泪说,他是周口人,在郑州一家工地上打工,这笔钱是他一年的工钱,头天刚领出来,准备到长途客运总站坐车回老家过年。怕装在身上被贼偷,他把钱塞到装行李的袋子里,没想到窃贼用刀片把袋子划破,把钱偷走。“如果不是车长帮忙追贼,这钱很可能再也要不回来了,这个年也不会过好的。”王先生说。

  目前,警方正在追查3名窃贼的下落。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