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停车位缺400万 政协委员称不应发展小汽车

2012年01月11日14:2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蒲长廷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 交通问题,每年都是政协委员提案的热点焦点,这次两会,一些委员对停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郭继孚委员表示,北京停车已经成了老大难问题,实在不适合发展小汽车。刘丽臣委员建议,给停车位服务经营单位资质实行等级标准。

  今天上午,市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进行小组会。郭继孚委员刚到会场,就被记者们“围堵”,争相询问北京停车问题。

  “北京实在不适合发展小汽车……”郭委员带着记者走到门口的长椅上接受了采访。

  他表示,据调研统计,算上停车通道、入口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面积,北京平均每辆小汽车停在地上需要占用25平米的面积,而停在地下停车场却需要40平米的面积,停车问题成了“老大难”的问题。

  “上海十几年前的停车费就已经是15元一小时了,没有人会乱停车,罚得狠。”郭委员又拿上海停车问题的解决作为例子讲给记者。

  ●委员提案

  全市停车场应统一管理

  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刘丽臣委员今年提出《关于加强停车行业管理的提案》,此前他联合工会内的停车行业协会进行了细致调研。

  据统计,全市汽车保有量将达500万辆,而停车位现有250万个左右,日本等发达国家车和车位的比例是1:1.3,按照这个比例,北京市应有车位数650万个,缺口为400万个。

  他认为,北京应该加快停车地方性法律和标准的制定,让停车有法可依,这是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根本所在。

  针对停车行业管理,他建议应该尽快实行市专业停车服务经营单位资质等级标准,并且把全市停车场(库)纳入市统一规划。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