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将对恐怖袭击制造者布雷维克重做精神鉴定

2012年01月14日06:03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欧洲记者 金力):去年7月,32岁的挪威本地男子布雷维克在首都奥斯陆及其周边地区连续制造两起恐怖袭击,共造成228人死伤。但之后的法庭精神鉴定却认为布雷维克是精神分裂症患者。这个鉴定结论引起受害者家属的愤怒,本月13号,法庭要求对布雷维克再次进行精神鉴定。

  挪威奥斯陆地区法院13号做出裁决,要求重新对去年制造了恐怖袭击事件的布雷维克做精神鉴定。布雷维克去年7月22号在奥斯陆发动了两次袭击,造成77人死亡,151人受伤。他还在互联网上发表长篇宣言,表露他对穆斯林移民和多元文化的敌意。去年11月下旬,法院任命的两名专家所做的一项鉴定认为,布雷维克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根据这个鉴定,布雷维克将逃脱审判、被关押到精神病院,而不是进监狱。这个鉴定结果招致了挪威社会的广泛批评。遇难者家属强烈要求推翻这个结果。在这样的背景下,法院现在决定对布雷维克再做一次精神鉴定。

  法院13号的最新裁决说,布雷维克案件具有特殊性和极端严重性,因此必须更为严密地审查布雷维克的犯罪责任。法院说,法院已经委任两名新的专家,重新评估凶手作案前后的精神状态。布雷维克的案子将在今年4月16号开始审理。这两位新专家将在这个日期之前完成对布雷维克的精神鉴定。

  法官同时也表示,二次鉴定并不代表对此前两位专家工作的批评和否定。再做一次鉴定,是为了把问题弄得更加清楚。但现在的问题是,布雷维克已经通过他律师表示,他不会为新的精神鉴定提供合作。这可能会使得重新鉴定变得更加复杂。布雷维克虽然承认他发动了袭击,但否认犯罪。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