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拟斥20亿美元修铁路 穿斯威士兰达莫桑比克

2012年01月14日11:22
来源:新华网
  南非运输公司打算耗资20亿美元修建一条铁路,穿越邻国斯威士兰,抵达莫桑比克。

  这家南非国有货运企业12日说,铁路全长146公里,将连通南非位于印度洋沿岸的理查兹贝港与莫桑比克一些港口,预计2013年至2016年开工建设,2021年之前投入全面运营。

  声明说,建成后,预计将增强3个国家之间的煤炭运输能力,新线路将“新增1500万吨运输能力”。

  南非运输公司说:“这是1976年通向理查兹贝的运煤线路建成后,南非首次大规模铁路投资。我们预计,完成必要土地购置协议和获得环境审批后,首辆列车将在3年内运行。”

  法新社报道,理查兹贝港是全球最大煤炭输出港之一,年吞吐能力超过9000万吨。(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