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王雪红谈马英九连任:显示民众对两岸和平重视

2012年01月15日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雪红。台湾《联合晚报》
王雪红。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赶在选前倒数最后一天压轴出来挺马的台湾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发挥了影响力,选举结束后,台媒记者第一时间专访王雪红,她表示,马英九的当选“显示人民对两岸和平的重视,希望未来以和平为基础,能重新再出发,为台湾而努力”。

  报道称,王雪红在开票结束得知马英九胜选之后,心情非常愉快,她表示,因马英九刚胜选,应该给他多一点时间思考与策划未来。在两岸既有的和平基础上,延续目前和平政策就是她期待的,因为马英九的胜选,就是代表人民对两岸和平的重视,因此,未来四年,期待站在“九二共识”、两岸和平的基础上重新出发,为台湾而努力。

  王雪红表示,延续ECFA的政策是相当重要。当然,若深入探讨,期待对ECFA的细项有进一步讨论与检讨,她认为任何进步与成长,来自深入的讨论与检讨是必需的。

  谈到为何在选前一天站出挺马,王雪红说,“我不是政治人物,也从不过问政治,但我会在最后一刻站出来的原因,是对两岸和平、"九二共识",以及"清廉政府"与安定环境的期许坚持。”她强调,“我是正港的台湾人,我只希望台湾会更好。 ”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