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春运压力大姚晨微博“跪求”机票 斥责航空公司

2012年01月19日02: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 艳
姚 晨
姚 晨

  “请问万能的微博……”常在微博上看到网友发博求助,而微博女王姚晨更因其超高人气和热心公益引得不少网友戏称“有困难,@姚晨”,因为姚晨转发一次比自己发百次还有用。不过在春运的“压力山大”之下微博女王也要发博求助,前天深夜她发微博为自己买不到回家的机票发愁,这一求助信息得到了网友们热心的出谋划策、却也引来了一连串的麻烦,昨天姚晨连发两条微博斥航空公司言行不负责、留言致其被冤枉,到昨天下午事件中的山东航空公司就此事向姚晨道歉。

  前晚“跪求”机票,昨早机票搞定

  “万能的微博,显灵吧!!俺订不着回家的票,跪求21号北京武夷山的机票一张”,17日晚22:56,姚晨发了一条微博,内容为目前最为紧张的话题:春运。看来春运一票难求的现象不只让老百姓为此发愁,明星们也为订票之事愁眉不展,“女王”也没辙。众多网友则各支奇招热心帮助,有人建议姚晨拼车回家,也有人建议其包机,还有网友提议“要不就留北京,来我家过年吧”,还有网友开玩笑说:“你代言那个广告不是说**网啥都有嘛!”如此献计献策之后,昨天一早姚晨就发微博“汇报”好消息,还不忘幽大家一默,“票定着了。21号彻底没戏,是22号当天的,好歹算是赶上了。没想到今年春运,机票也难定。昨晚各位博友献计献策,有的说包机回家,这……太奢侈浪费。有的说,先飞韩国再飞回家,这个……太曲线救国了思密达。在此一并谢过天下好心人,给大伙儿拜年啦”。

  昨天中午,连发两博斥责航空公司

  本来皆大欢喜的结局,昨天下午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山东航空官方微博在姚晨的微博中留言称:“不会啊。您在我们航班上有21号北京武夷山的占座。”此留言一出令网友们纷纷攻击姚晨,称其说谎演戏,明明已订到机票却在微博中求助买票。于是13点左右,姚晨先是解释:“您所说这趟航班是由北京出发,经停济南,再前往武夷山。一直以来都只有后半程济南武夷山的机票,于是我们就按程序做了预约,就是您所谓的占座。因早上还是没有等到全程票,故已订22号的机票。因您之前的留言中信息有误,造成了网友的误解,请核实!”接下来不到一个小时,她又发了一条明显气不过的微博,“越想越生气,平日最痛恨被人莫名冤枉。山东航空公司 ,本是次简单正常的买票,因你并不准确的信息留言,让网友造成了误解,给我个人带来困扰。大过年的,能不给人乱添堵吗?作为一个被认证的官方微博,能为自己的言行负点责任吗?!”网友们则纷纷安慰姚晨希望她大过年的不要为此事坏了心情。

  昨天下午,山东航空微博道歉

  在粉丝的指责、安慰当中,这件事在微博上也越闹越大,昨天下午四点左右,山东航空公司在官方微博做出道歉,“姚晨你好,近日山航官方微博接到了您的粉丝的求助,希望帮助您解决困难。出于善意,本着尽最大可能满足春运每一位旅客需求的原则,给予积极响应。由于我们考虑不周,可能给您造成了不便,在此深表歉意!春节临近,真诚地希望为每一位有需求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衷心祝您和您的粉丝春节愉快!”半小时之后,姚晨似乎接受了这个道歉,发了一条“温馨提示”的微博,“给大伙儿提个醒:这几天,机场安检人山人海,回家过年的童鞋,最好早点去机场,晚了灰机就灰走了”。网友留言表示,“看来这件事情已经雨过天晴”,“春运压力山大,大家好好回家过年”。

  本报记者 张 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