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航空试水上海话广播 望普通话英语沪语并举

2012年01月19日15: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石凯峰
  晚报讯 记者从上海航空了解到,从除夕夜开始,该公司将在北京、深圳、广州、香港、澳门、台湾6个返沪航班中试行推出带有浓郁上海味的沪语广播。上航表示,推出“沪语广播进客舱”服务项目,为让乘坐上航班机的旅客都能够在航班上感受浓浓的上海味,如果旅客反映良好,将来有可能会在更多返沪航班中进行推广。

  昨天下午,上航已完成第一批上海籍广播员沪语广播培训考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上海籍的空中乘务员来说,说流利的上海话并非难事,但要让上海旅客能听出有浓浓亲切感的乡音却不容易。好在考试现场请来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沪语播音员作指导,空乘们已在读音和吐字上有了长进,下一步争取在声情并茂上加以努力。

  上航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沪语广播”暂时只安排在6个城市的返沪航班试行,只会在航班抵达上海时播出。飞行预报、客舱安全提醒、飞行信息等常规内容,仍只用普通话、英语两种语言播报。“飞机降落在上海机场,沪语广播响起,能给上海籍旅客带来回家的感觉。 ”上航方面还表示,如果“沪语广播”试行效果良好,三个月后,可能会在更多返沪的航班上推出。 “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沪语广播能贯穿整个飞行,上航旅客能够在旅途中听到普通话、英语、沪语三合一的特色广播。 ”

  (记者 石凯峰)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