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年轻居民难享免费医疗 或因医疗资金难到位

2012年01月29日1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日本复兴兼防灾担当大臣平野达男28日说,中央政府不打算向福岛县18岁以下居民提供免费医疗。

  平野当天与福岛县知事佐藤雄平会面,告知后者这一决定,称为福岛居民提供免费医疗的资金恐怕难以到位。

  佐藤去年11月与首相野田佳彦会面时提出这一要求。野田回应,会予以考虑。

  几名熟悉佐藤与平野28日会面情况的福岛县官员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佐藤认为,中央政府的决定“令人遗憾”,他将考虑动用东京电力公司就福岛第一核电站提供的赔偿金等县政府资金,向18岁以下居民提供免费医疗。

  去年3月11日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第一核电站辐射物质泄漏,迫使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数万居民离开家园,进入避难所。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