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福岛核电站乏燃料池昨日一度丧失冷却功能

2012年01月18日20:3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 于青)东京电力公司17日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4点后因输电设备发生故障,福岛第一、第二核电站部分乏燃料池的冷却装置及污水净化系统一度停止工作。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注水及监测设备等均未受到影响,停止工作的设备也于当晚恢复了运转,但故障使人对冷停堆状态能否维持产生了不安。东电正在调查故障的详细原因。

  据东电介绍,当天下午4点10分左右,连接输电网的“南磐城开关所”的设备出现故障。福岛第一核电站2、3、6号机组及第二核电站1、3号机组的燃料池冷却装置停止工作。第一核电站的铯吸附装置及向压力容器内注入氮气的作业也暂停,经检查后各设备依次恢复了运转。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