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漏水 乏燃料池一度无法冷却

2012年01月29日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9日发布消息称,福岛第一核电站接连发生漏水,导致4号机组乏燃料池丧失冷却功能约两个小时。据称,乏燃料池的水温几乎未因此升高。

  据东电介绍,当天上午9点35分左右警报响起,冷却系统停止。随即发现有用于冷却的淡水从设备渗出,之后在11点14分关闭阀门后冷却系统得以重新启动。

  此外,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在位于高处的紧急备用堆心注水泵的流量计附近也发现渗水现象。虽然渗出来的水曾经过去污处理,放射性物质浓度较低,但由于有痕迹显示这些水流进了侧沟,东电正在就是否流入大海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