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网友称三亚海鲜排档宰客 工商局成立专案组调查

2012年01月29日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月29日电(记者 尹海明)春节假日期间,有网友反映其朋友在三亚海鲜排挡消费时遭遇店家“宰客”。三亚市工商局29日下午向媒体通报,该局已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

  三亚市工商局通报称,29日上午,该局得知网友罗迪微博反映其朋友在三亚海鲜排档消费被宰的事情后,立即进行处理。迅速与当事人高某(罗迪的朋友)取得了联系,进一步了解消费者所反映的宰客海鲜排档的具体位置和名称,以及其他相关情况。

  三亚市工商局表示,专案组已前往消费者指认的问题海鲜排档开展查处工作,封存了该店近期的销售台账。同时,依据春节前辖区工商所与该店签订的责任状,督促该店立即自行停业,进行内部整顿,听候进一步处理。

  在29日的通报中,三亚市工商局并未透露该海鲜排挡所处的位置和名称。

  在通报中,三亚市工商局还表示,春节前为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该局曾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其中包括:开展集中检查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以旅游餐饮、旅游购物市场、水果店为重点,保持高压态势,采取日常巡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杀回马枪、上级督导检查等措施加强检查规范,层层抓好落实。对违法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实存在严重欺客宰客行为的,实行“一次性死亡”,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或吊销营业执照。通过查办一批案件,震慑违法经营行为。

  三亚市工商局29日表示,已组织辖区各工商所对信用等级被划分为“轻微失信(C类)”、“严重失信(D类)”的海鲜排档的台账进行封存和检查,如发现问题,将严惩不贷。

  据三亚市工商局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投诉举报43宗(比去年春节减少62宗,同比下降59.05%;比前年春节减少100宗,同比下降69.93%)。其中,餐饮8宗(与去年持平),购物类13宗(与去年同比下降43%),服务类16宗(与去年同比下降74%),其他类6宗(与去年同比下降33%)。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