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龙江河段镉污染对广东影响甚小 尚未现异常

2012年01月30日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记者 杨薇)记者30日从广东省环保厅获悉,在珠江流域上游广西河池宜州市龙江河段发生的镉污染事件不会影响到西江的水质,更不会对粤港澳地区的水源造成威胁,目前在广东肇庆封开南丰水段监测点监测到的水质保持在II类水平,未发现镉浓度超标。

  该厅相关负责人对记者透露,目前广东正在密切关注此事,每天在两省西江交界断面进行监测,尚未发现异常,从监测得到的数据发现,目前珠江流域广东段镉浓度均低于0.005毫克每升。

  据悉,发生在广西的镉污染事件的龙江河位于珠江水系西江左岸重要支流柳江的上游,距粤桂两省交界的梧州、肇庆封开400公里。广东省环保厅称,柳江进入到下游后会与多条流量很大的江河交汇,就算污染团进入广东水域,也会大大稀释水中镉的浓度,龙江镉污染不会对流入广东的江水水质造成影响。完

  作者:杨薇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