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拟斥资74亿美元招标战机 希望能转让关键技术

2012年01月31日00:2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韩国打算投入8.29万亿韩元(约合74亿美元),2021年之前订购60架具有隐形功能的第五代战机,30日举行采购招标说明会。

  采购局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韩联社记者,韩方不仅要考察竞标产品的隐形和战斗能力,同时要求中标产品的武器系统能与韩方系统相互操作和兼容。另外,韩方希望中标方能把一些关键技术转让给韩方。国防采购局说,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国波音公司、欧洲航空防务和航天公司以及瑞典萨博公司参加说明会。

  国防部采购局说,这一代号“F-XIII”的采购项目旨在借高性能战机帮助韩国建立“积极威慑”、应对朝鲜半岛局势。

  按照韩方官员的说法,投标最后期限为今年6月中旬。预计10月宣布最终中标方。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