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工商局:海鲜排挡“宰客”事件暂无确切证据

2012年01月31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月31日电(记者 尹海明)三亚市政府新闻办1月31日举行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媒体通报会,三亚市工商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微博反映春节期间三亚海鲜排挡“宰客”的事件,目前没有更确切的证据,案件查办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

  三亚工商局办公室主任傅念国表示,经查,该店1月24日至27日四天,微博反映“宰客”的海鲜排挡富林渔村留存备查的销售点菜凭证共180张,其中,3000至4000元的菜单共23张,没有发现微博中反映的消费者提及的3个菜消费3600多元的消费凭证,也为发现一条鱼11斤,6000多元的凭证。该店老板是江苏人,员工26名,无东北籍员工。经询问该店员工,均表示没有接待过类似的客人。据反映“宰客”的微博表述,消费者用餐时间是1月25日晚7:30左右,此时,正是三亚市工商局上岗巡查时段,当时值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未发现有人争执,也没有接到任何投诉。

  傅念国表示,目前发微博反映此事的罗迪和微博中提及的消费者高先生都无法联系。目前没有更确切的证据,案件查办工作存在很大的困难。三亚市工商局迫切希望罗迪和高先生能迅速与三亚市工商局联系,为案件查办提供更有力的证据。

  他表示,一旦取得了确凿的证据,证明富林渔村存在欺客宰客行为,三亚市工商局将按照“一次性死亡”原则,从严处罚,依法吊销其营业执照。但傅念国同时表示,若一直没有确切证据,富林渔村经营者有权要求恢复营业。

  29日上午,三亚市工商局得知网友罗迪微博反映其朋友在三亚海鲜排档消费被宰的事情后,立即进行处理。依据春节前辖区工商所与该店签订的责任状,三亚市工商局督促该店立即自行停业,进行内部整顿,听候进一步处理。

  傅念国说,从春节黄金周三亚工商局12315中心受理的投诉数量看,三亚的市场正向着规范、有序、诚信方向发展。当然,也不否认三亚的市场存在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将深入调研,不断研究制定新的监管措施,不断加强监管工作,促进三亚市场秩序更加有序、健康、规范,让消费者更放心。三亚市工商局态度十分明确,任何欺客宰客行为,一经查实,坚决严查严处,绝不姑息,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

  中共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表示,得知微博反映三亚市海鲜排挡“宰客”的情况后,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作出回应。很多网友对三亚市春节黄金周的旅游接待工作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三亚都将予以充分的研究和采纳,以改进今后的工作。三亚对海鲜排挡宰客、非法一日游、交通拥堵等在发展过程中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绝不否认,三亚市委市政府也拿出了一系列的措施和举措予以改进。三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不断听取来自各方面的建议,社会各界的建议也将是三亚建设国际旅游岛过程中宝贵财富。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